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4-13浏览:10设置

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2报告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工会主席潘永亮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岑红副书记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在对马院2020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岑书记指出,当前马院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此她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持“上下”同步,在改革发展中激发新活力。要在政治、思想、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以创新催生新动能,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二是坚持“内外”兼修,在创新发展中厚植新优势。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注重统筹课内外、校内外资源,通过顶层设计、内外结合,积极创新学科特色,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建设具有优势和特色的新文科;三是坚持“点面”结合,在转型发展中展示新作为。在“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要围绕申报马理论博士点和全国重点马院两大目标,科学谋划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型学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代表校工会和教代会执委会,肯定了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正确领导、科学管理以及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体马院人要争做学院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参与者,科学谋划,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品牌工程建设;二是全体马院人要做学院和谐文化的建设者和实践者;三学院党政班子要做民主办院的执行者和推动者,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作用,健全内部管理体制,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曹典顺院长作了《2020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进行了展望。他指出2021年的核心目标是扎实推进博士点和全国示范马院建设,主要包括加强意识形态管控、进一步改革思政课教学及评估、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科研和学科建设激励措施、落实“人才强院”战略部署、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重点任务。会议还听取审议了韩洪政副书记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以支部和教研部为单位分组讨论,审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及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大会最后,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作大会总结,他指出,这次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谋划展望了新一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基础。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沈书记以三个“高”为关键词作了深入解读并提出工作要求,即政治高站位、发展高质量、工作高要求,强调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要提质增效,全体教师要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勠力奋斗,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