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

时间:2015-06-25浏览:777设置

校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一)

  

  1. 兼任校妇联主席,分管校工会的女工委员会、宣传组织、心理健康和网络管理等工作,协助做好工会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

  2. 负责组织工会全体同志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 负责抓好宣传工作,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介多渠道地开展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

  4. 负责领导女教职工委员会,做好女教职工的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女教职工的有关政策和条例,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指导基层单位女工委员会开展工作。协助做好女教授联谊会相关工作。

  5. 负责做好组织推荐评选工会、妇联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树立典型,弘扬先进。筹备召开有关表彰大会,负责劳动模范管理工作。

  6. 负责全校工会会员组织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指导各部门工会完善组织架构,推进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

  7. 负责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咨询及普测工作。

  8. 负责组织开展女教职工的体检及健康知识的宣传等工作。

  9. 协助主席做好其他日常管理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二)


  10. 分管校工会文体(含文体协会)、青年工作、职工福利、教代会的休会期间的日常事务和办公室文字工作,协调教职工子弟小学、初中升学工作,协助做好工会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

  11.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并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更好地为教职工谋利益、办实事。

  12. 负责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全校的文体和青工工作,指导各部门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协助教师志愿服务协会做好相关活动的开展。

  13. 负责校工会教工活动中心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教职工文体社团有计划地开展各种活动。

  14. 负责组织做好“教职工小家”的建设、管理、验收和评比工作,推进“教职工小家”建设。

  15. 做好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分工协作和规范管理工作。负责做好相关文件、工作报告、工作计划与总结及领导讲话的起草指导工作。

  16. 负责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指导、协调基层单位召开二级教代会和工代会,推进基层民主管理。协助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做好提案的受理和落实工作。

  17. 协助工会福利委员会做好职工福利工作。做好节日慰问品的采购与发放协助工作,做好教职工子女升学协调工作。

  18. 协助主席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19. 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