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工作岗位职责

时间:2015-06-25浏览:275设置

          1、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负责工会全面工作,并分管工会财务管理。

2、紧紧围绕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落实党委的决议,当好党委的助手和参谋。

3、负责组织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委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对工会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检查工会工作,经常研究工运理论和政策,总结工会工作经验,创新工会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学校工会的工作水平。

4、负责有计划地组织工会干部和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教育教职工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令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忠于职守,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

5、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积极主动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向学校或有关部门反映,配合学校帮助解决,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6、负责组织做好工会的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并培训工会干部,调动工会干部积极性,及时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7、负责筹备并组织召开两代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在教代会闭会期间,负责领导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监督、检查大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完成教代会要求的各项工作。

8、经常向校党委请示、汇报工会工作,主动接受党委的领导,并积极争取行政的支持。负责定期向上级工会和教职工报告工作,争取上级工会的指导,接受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