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德艺双修·臻于至善”首届教师作品网络展(综合篇)活动(四)

时间:2021-01-29浏览:10设置

主办单位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前言

艺术是品德修养与创作技法的统一。儒家典籍《尚书·梓材》中有这样的论述:若作梓材,既勤朴斫,惟其涂丹雘。意思是说,人当先有其质,后有其文。对于的关系,孔子还认为: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儒家的德艺观是先德后艺、以德带艺的德艺并重,也是艺为德用的德艺统一,并对艺术家的修为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一个成功的艺术家必定是德艺双修并最终达到了至善的境界。因此,德艺双馨成为一个艺术家、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毕生追求,并在当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立德树人作为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美术学院大力倡导为人师表,以德为先,加强德育与美育的结合。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与理论修养,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为提高教学质量,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他们深入生活,笔耕不辍,精心创作出众多大美力作。寒假将至,辛丑在即,我们汇集了美院教师的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书法、设计等不同类别的近期习作、创作作品两百余幅,并将其呈现于网络平台之上,以飨观者。作品展现出各自不同的审美感受与艺术风格,以期为我国的美育事业添砖加瓦。

 

王斌

副教授  南京艺术学院硕士, 现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

《鱼的世界》

80x160cm

《鱼1

80x80cm

《鱼2

80x80cm

《鱼3

80x80cm

 

顾颖

徐州人,副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博士,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指导方向:艺术理论、汉画像艺术研究

《期盼疫除昔日归》

34x26cm

钢笔水彩

《期盼疫除昔日归》

34x26cm

钢笔水彩

《彝族女艺人》

17x17cm

水彩

《大厨》

17x17cm

速写


杨修鸿

执教于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设计学博士,兼任央美紫砂工作室主任并创建宜兴紫砂智库,专业方向为宜兴紫砂陶艺设计,承担省部级课题并发表论文多篇,艺术作品多次在北京及港澳台博物馆巡回展出。

《曼生石瓢壶》

《曼生石瓢壶》

《曼生井栏壶》

《曼生匏瓜壶》

 

蔡增斌

江苏师范大学雕塑研究所所长,徐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理事,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作品多次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等国家级展览。曾获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优秀奖、全国城市雕塑优秀奖等。

《钟南山像》

95x70x50cm

玻璃钢

《新境》

195x130x60cm

白铜、不锈钢

《地铁-模型》

220x80x42cm

树脂着色

《花好月圆》

300x300x120cm

汉白玉、青铜

 

颜克疾

江苏邳州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清华大学美术学博士在读。

《造境之一》

91x122cm

纸本木刻

《造境之二》

91x122cm

纸本木刻

《平凡之路》

80x122cm

纸本木刻

《厚土》

91x122cm

纸本木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