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0-12-31浏览:119设置

12月27日、28日、29日,由校工会委员会、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大学生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和交响管乐团新年音乐会分别以“收获”“希望”“祝福”为主题在马可音乐厅举行。校长周汝光,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黄军伟,纪委书记陈鹏,副校长杜增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校友代表欣赏了音乐会,喜迎2021年新年的到来。



岑红副书记在首场音乐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体江苏师大人用追梦姿态面对挑战,用奋斗汗水浇灌未来,奏响了“立德树人”交响乐章。2020年全校上下共同努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着力内涵发展,加强协同创新,学校事业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果、新突破,开启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的新篇章。2021年,我们伟大的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全体师大人将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迎接新时代赋予的新挑战,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12月27日晚18:30,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收获”在豪迈的《好汉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音乐会由孟醒老师担任指挥。从如歌如泣如诉的《梦系红楼》,到王文汇老师演唱唯美动人的《女儿情》,以及苗雨教授通过《故乡的云》传递给听众美好的新年祝福;从撩人心弦,丝丝入扣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节奏轻盈,曲调欢快的《沧海一声笑》;从大话西游中表现无奈哀伤刻骨相思之情的《一生所爱》到“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般的《卷珠帘》;还有由老孟老师指挥,小孟小朋友演唱的《红高粱》以及大家熟知的《火影忍者》,再到最后爵士版本的《旱天雷》,全场音乐会,孟醒老师通过这些金曲向听众传递新年愿望,或优美或哀愁,或活泼或深沉,或现代或传统,无不展现着民族乐团用心、用情、用力。最后,在与观众积极互动的《射雕英雄传》和传递给祖国感恩之心的《我的祖国》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12月28日晚19:00,大学生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希望”由吴沐潇老师担任指挥。音乐会在一首《Stay with me》的凝重唯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带着观众重温武汉封城的那段难忘时光。日语作品《你看》,为灾难后心灵受到创伤的人们送上一丝慰藉和安抚,更为困境中的人们增添了一份生的勇气和希望。接下来的《乡愁》《The road home》等作品,引导那些在无尽的黑夜中彷徨的人们走向温暖的港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团在音乐会上演唱了由著名作曲家、国家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郭和初教授谱曲,江苏师大中文系77级校友郭杰教授作词的无伴奏混声合唱《黄河故道,我的家乡》,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音乐会尾声,合唱团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明天会更好》,全场观众挥动起手中的闪光灯,音乐会现场瞬间变成了一片星光的海洋,让人如痴如醉。整场音乐会在一曲《新年好》圆满落幕。




12月29日晚19:00,交响管乐团新年音乐会“祝福”由崔飞老师担任指挥。音乐会从旋律美妙的《塞多纳》,到金山徹编曲的欢快愉悦充满古巴风情、拉丁曲风的《莫吉托》,从威姆•拉瑟荷姆斯热烈动感、曲风诙谐幽默充满南美气息的《萨克斯的桑巴舞》,到詹姆斯•候塞曲风时而悠扬、时而浑厚跌宕起伏的《波斯序曲》。从杨国源的《古代英雄传奇》旋律激昂气势磅礴,曲风充满了战争的激情,到一首首邓丽君耳熟能详的旋律,《再见我的爱人》、《空港》由李冰老师倾情演唱,《我只在乎你》由高静老师深情演绎,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三浦秀秋所改编充满回忆与童趣色彩的《童年的旋律》再到伴随着《龙舌兰》欢快跳跃的旋律和台上乐手们的舞动摇摆再一次的点燃了全场。最后,音乐会在李冰老师演唱,乐团演奏的《千言万语》和对大家的祝福中圆满落幕。





2020已经过去,面对疫情,我们努力前行,收获了丰硕的果实;2021正在到来,充满希望,祝福学校开启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未来学校将继续推动艺术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搭建高水平文化艺术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