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妇联领导沈梅一行到访我校中华家文化研究院

时间:2024-01-05浏览:21设置

12月29日,江苏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江苏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沈梅,徐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副主席王晓丹等一行到访我校中华家文化研究院进行指导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娄峥嵘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首先向沈梅会长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咨政建言、课题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进展,此后沈梅会长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在中华家文化研究方面的成果。

沈梅会长、刘红梅主席对研究院近年来在中华传统家训、家礼、家风等家文化研究,在当下家庭教育和家庭、家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尤其赞扬陈延斌教授团队整理25卷本大型丛书《中国历代家训文献集成》的工作。她们认为,研究院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家文化,助力新时代家庭教育和家庭建设、家风培育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国同构观念,使家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织部分。近年来,我校以弘扬好家风为核心,积极开展家文化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家风家训文化,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中华家文化研究院由徐州市妇联与江苏师范大学合作建设,成为校地合作在文化繁荣创新和社会科学研究与实践领域的重要平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