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探索生命长河,捕捉自然之美”动植物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24-01-03浏览:10设置

12月20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探索生命长河,捕捉自然之美”动植物知识科普活动在22号教学楼举办。活动邀请了动物学专业教师冯照军教授主讲。来自全校各单位近3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冯老师从认识野生动物、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野生动物的濒危等级进行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老师们走进野生动物世界,介绍了世界上的动物是如何根据它们所生活的不同区域环境进行划分,以及动物们的生活习性和特点。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参观了植物标本馆,这里陈列着浸制标本、种子标本、腊叶标本等各类标本1200余件,老师们近距离观察各类植物标本,感受植物的生命气息,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植物进化历程、植物药用价值和植物标本制作的介绍。

这是一次有趣的生物科学之旅,学院工会今后将继续开展动植物科普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传递更多生物知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