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历旅学院举办“强文化自信,展玉石之美——翡翠赏鉴体验”(第一期)活动

时间:2023-12-26浏览:10设置

根据校“一会一品”活动工作安排,11月20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的“强文化自信、展玉石之美——翡翠赏鉴体验”(第一期)活动“翡翠鉴赏基础知识讲座”在16号楼402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刘效彬副教授主讲,全校3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工会主席尹成法主持活动。

翡翠是传统玉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刘效彬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翡翠名称的由来以及矿物、化学成分,翡翠的文化内涵,以及如何鉴赏和鉴别翡翠,并详细讲解了翡翠常见的鉴定方法和仪器设备。在互动环节,大家就翡翠鉴赏知识与经验进行了交流,老师们也纷纷拿出随身“宝贝”相互品鉴。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翡翠鉴定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对翡翠的鉴赏与鉴别能力,收获满满。本次活动是历旅学院“一会一品”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通过开展翡翠鉴别实操、翡翠收藏交流分享等活动,增强教职工对翡翠及翡翠文化的认识,提升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玉石文化的了解,提升教职工的美育修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