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淮副教授当选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

时间:2023-12-06浏览:30设置

我校书法协会刘淮会长在20231128日召开的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当选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江涌,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等出席并讲话。

 

 

 

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于20156月登记成立,是由江苏省教育系统书法篆刻创作和研究工作者、书法篆刻教育工作者、书法篆刻组织工作者和热爱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发展书法教育”,致力于繁荣发展教育系统书法艺术事业,为促进全省教育改革和素质教育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刘淮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江苏教育协会副会长。199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师大美术系,作品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200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作品获学院奖,并代表首届艺术硕士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1999年任教于江苏师范大学,筹建书法专业,2014年任书法系主任。多年来一直在书法专业教学一线勤耕不懈,成绩斐然,桃李满园,于2016年分获“徐州市十佳师德模范”和“江苏师大十佳师德模范称号”,2018年获“出彩师大人”称号,曾多次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和“最佳指导教师”,2022年获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真、草隶、篆、行五体皆擅,风格多样,曾在北京、上海、安徽、苏州、宜兴、徐州、淮安等地举办个人作品展和联展近二十次,作品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和马里兰州东方艺术馆收藏,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和省级书法展览并获奖。编撰出版楷书教材一本,论文曾多次发表于各级刊物并获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