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教科院举办乐教“乐”学,一拼“高”下”乐高活动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11月25日下午14:30,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乐学“乐”教,一拼“高”下乐高活动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及子女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主题:“乐高游乐园积木搭建”、“乐高小火车轨道搭建”和“小颗粒动力机械风车搭建”。

主题一活动为“百变游乐园”,整个活动通过动手搭建,使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培养了手眼协调能力,同时通过亲子互动和小组合作,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主题二活动为“乐高小火车的奇妙探险之旅”,研究生洪倩雯为家长孩子展示了旅行的不同场景、轨道拼搭方法和小火车的不同玩法。家长和孩子一起规划旅行路线和设计场景,孩子们开始拼搭场景,完成的铁路搭建,而家长们则拿起计划表,协商制定独一无二的旅行计划。孩子们和家长一同完成了旅行故事,展示自己独特的创意和想象力。主题三活动是搭建动力风车。研究生邱思瑶为小朋友们提供了风车的详细介绍,包括构成、用途与功能等方面的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相关概念。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关于风车的知识,更培养了动手实践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技能。

此次乐高活动是教育科学学院“一会一品项目”的系列活动,这是一次充满欢笑和惊喜的奇妙乐高世界之旅。活动不仅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平台,也为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创造了美好回忆,更重要的是激发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欢迎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及子女继续参与,激发乐趣和想象发现尝试和探索所蕴藏的无限可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