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后勤集团“妙手美食汇”系列奶汤鲫鱼制作教学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12-01浏览:16设置

1122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妇联主办,后勤集团工会承办的一会一品“妙手美食汇”系列之奶汤鲫鱼教学活动在泉山校区三食堂举办,来自全校不同单位的近3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后勤集团工会主席唐徐生主持。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厨师刘保国担任指导老师。

鲫鱼汤作为一道具有浓厚家乡味道的传统美食,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活动伊始,刘主任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鲫鱼汤的历史渊源、营养价值以及制作过程中的要点。他强调,制作奶汤鲫鱼的关键在于选材、处理鲫鱼、炖煮奶汤等步骤,而这些步骤都需要精心操作才能呈现出最佳的口感和味道。在刘主任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奶汤鲫鱼。先是将鲫鱼煎至金黄色后倒入适量的开水加入葱、姜等调料,随着时间的推移,奶汤逐渐变得浓稠,散发出浓郁的香味,这时再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等调料,进一步提鲜增味。

经过一段时间的烹饪,一道道香气四溢、浓郁可口的奶汤鲫鱼陆续出锅。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纷纷表示味道鲜美、口感丝滑,感受到了制作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大家也深刻体会到了传统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现代烹饪技艺的魅力。

此次奶汤鲫鱼制作教学活动圆满举行,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美食的魅力,还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将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为教职工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