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卫健办(校医院)开展“中医理疗结合音乐疗愈,全面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活动

时间:2023-11-30浏览:10设置

为推广传统中医文化,提升师生身心健康,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卫健办(校医院)承办的2023年度一品一会项目“中医理疗结合音乐疗愈,全面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活动于11月22日下午在校医院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2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孙慧丽主任主持。

活动内容包含中医义诊,中医理疗、艾灸,古琴音乐疗愈等。活动伊始,孙慧丽主任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进行一对一诊断;接着由我院理疗科李艳丽主任带领科室成员为大家进行了中医理疗和艾灸体验;之后孙慧丽主任亲自为有需要者进行了古琴音乐疗愈。现场的教职工都沉浸在婉转舒情,圆润细腻的古琴声中,与心灵开展着对话。

中医认为,五音对应音律里边的宫商角徵羽,五音分属五行木、火、金、土、水,通肝、心、肺、脾、肾五脏;人的身体本身就对应五行阴阳。音乐疗愈正是通过调节五行均衡、阴阳平衡以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

本次活动让教职工们不出校门就享受到了专业、贴心的中医诊疗服务,同时体验到了古琴五音疗法的奇妙,加深了对传统中医文化的认知,更深化了健康意识,促进了师生健康素养的提升,受到了广泛好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