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美术学院举办亲子环保手工系列之“自然美育·种子纸”活动

时间:2023-11-15浏览:16设置

造纸古朴工艺美,汲取清泉造纸纤。10月25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童’趣创意‘童’样精彩”系列之“自然美育•种子纸” 亲子环保手工活动在美术学院微格教室308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及子女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美术学院赵冬霞老师带领研究生团队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种子纸”的由来、工艺、价值、用途、种植方法等。

本次活动的实践环节是“种子纸”的制作。运用到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此工艺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今时我们简化工序,造纸盆里搅匀纸浆,再将种子放入纸浆水里,加入干花、食用色素等材料作为装饰,经过抄纸、控水、阴干的步骤就能得到一张种子纸。

研究生王梦妮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种子纸的创作过程,演示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方法。在小助手们的协助下,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小朋友们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认真地打浆、抄纸、染色、装饰,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美的享受与身心愉悦。最后,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每位老师和小朋友都收获了自己的创作作品,一张张种子纸展现出了大家对美的向往与对生活的热爱。

此次亲子手工环保活动是美术学院“一会一品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是一段与美相关的体验,是一场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践,更是一次亲子情感的交流。美术学院热烈欢迎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及子女继续参与,体验艺术的魅力,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