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师大工[2012] 3号 校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2-02-28浏览:403设置

        2012年,我校将以江苏师范大学的新面貌进入新的发展征程。全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总体部署,以学校更名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协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切实为教职工维权服务办实事,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加快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一、主动积极做好教代会相关工作,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对照规定要求,检查审视我校的教代会工作,坚持好的做法,加强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教代会制度建设水平。工会作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要主动积极开展工作。筹备开好学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三次工代会,加强督促与协调,做好提案征集及办理工作。贯彻学校第七次民主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精神,加强指导,强化规范,推进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指导各单位开好年度二级教代会。发挥两级教代会制度的基本载体作用,加强协调监督,做好校(院)务公开工作。
        二、开展思想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认真贯彻实施《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配合学校搞好师德建设月活动和新教师岗前培训,组织评选表彰一批“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继续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模范教工之家”、“巾帼建功”等活动,营造学赶先进、积极向上、创先争优、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协助做好关工委有关工作。继续搞好与农村中小学的帮扶助教活动。
       三、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积极贡献力量。在教职工中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弘扬先进的校园文化。以学校更名和六十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相关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组织好教职工篮球、羽毛球比赛和各个文体协会的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协助校体委办好学校田径运动会;积极组织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第四届职工艺术节和市教育工会举办的各项文化体育活动。
        四、热情为教职工维权服务办实事,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积极参与学校相关改革特别是分配制度改革,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诉求,维护教职工的正当权益。认真做好教职工信访接待处理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事情,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号召,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患重病以及生活有特殊困难的教职工,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为教职工子女上学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全校教职工的体检工作。组织好女教职工的妇科专项体检,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协助学校做好更名及六十周年校庆活动中的教职工有关福利事项。
        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教职工的能力
       组织教职工特别是工会干部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五届六次执委会决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责任感,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做好非事业编制人员入会工作。重视工会宣传交流工作,办好工会网站和教工小报,积极参加全国和苏北高校工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学习借鉴他校经验,促进自身工作。建立考核制度,促进基层工会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立项资助第二批研究课题。做好工会财务管理等工作。
 
 
                                                徐州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工会  工作要点

徐州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2012年2月28日印发 (共印3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