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教工之家”规范管理的决定

时间:2001-08-02浏览:72设置

各院(系)及各部门工会:

  为全面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为教职工的文化娱乐提高较好条件和优良服务,充分发挥好工会“教工之家”寓教于乐的主阵地作用,经研究决定,对我校“教工之家”实行规范管理。

  望各基层工会和广大会员充分认识合理地管理好、使用好、建设好我校“教工之家”是促进我校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培养广大会员集体观念、集体意识,增强凝聚力的需要,是鉴于目前实际状况采取的重要措施,诚望引起重视并紧密配合,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为建设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工之家”,争创国家级“模范教工之家”作出积极努力。

校 工 会
二00一年八月一日

附:《徐师大教工之家暂行管理规定》


徐州师范大学“教工之家”暂行管理规定

  教工之家是我校广大会员进行文化娱乐和健身锻炼的重要场所之一,为营造一个宽松、舒适、文明、安全的活动阵地,根据我校具体情况,特制订以下管理规定,希遵照执行。

  1、非我校教职工一律谢绝进入我校“教工之家”进行娱乐和健身等活动。有以下情况,经校工会主席批准同意,可酌情照顾对待。

  (1) 我校的离退休人员虽不缴纳会费,但仍属我校教职工之列;
  (2) 教职工的配偶可予以酌情照顾,但其子女一概不予接待;
  (3) 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干部,以及友好单位的个别领导经特许后,
可适当入室活动;
  (4) 与兄弟院校或有关单位举行联谊活动、上级安排的竞赛活动
等,经与学校联系、确定后按计划安排活动。

  2、凡入室参加文体活动者,必须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自觉遵守室内各项制度和规定,爱惜一切活动设施和公物。若因个人使用不当造成公物损坏者,一律视其损坏程度予以一定的经济赔偿。

  3、室内严禁随意丢弃杂物、随地吐痰、吸烟和大声喧哗,杜绝一切不文明、不健康的现象发生。吸烟者请到吸烟室抽烟,违者进行教育和罚款,对屡教不改者劝其退出活动场地。

  4、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每次值班必须提前二十分钟到岗打扫卫生并做好开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管理中要勇于坚持原则,严格管理、热情服务,不开后门,不徇私情,不以权谋私。

  5、值班管理属正常工作之余的工作,对值班人员视其工作质量和群众反映,发给一定数额的值班酬金。值班人员的变动,可经俱乐部主任调度。为切实搞好管理,将竞争机制引入到值班工作中去,力争把能吃苦、乐于奉献、忠于职守、大胆管理的同志选拔到这一管理岗位上去,体现“择优上岗”原则。

  6、值班工作好坏,代表着工会的窗口形象。室内设有《意见簿》,欢迎全校教职工公开监督。对于群众反映强烈、没有尽到责任出现事故,不能胜任的值班人员,校工会有权进行撤换或重新竞聘。

  7、教工之家开放时间(寒假除外)

  (1) 开学期间:每周一至五下午(春季15:30——18:30,夏季16:00——19:00)(除开学第一周和学期结束前一周除外)。
  (2) 暑 期:每周一、三、五下午16:00——19:30。

  8、凡遇如市总工会举办的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等,或其它特殊情况时,可另行开辟专场训练,不受上述开放时间限制。

  9、各部门、各单位需要使用工会大厅开会或教学等各类活动,请提前做出计划并通知工会,以便协调安排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0、教工之家由校工会俱乐部负责统一管理。本管理规定从二00一年八月一日起执行。其解释权属校工会委员会。

二00一年八月一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