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校工会整改方案》的通知

时间:2005-11-10浏览:323设置

各基层工会: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校工会通过查找分析和广泛征求意见,理出了校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校工会认真研究制订了整改方案,现予以印发,敬请各基层工会和广大会员予以监督。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校工会整改方案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校工会的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地查找分析和广泛地征求意见,理出了校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作风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多到基层工会去;文体活动希望更丰富一些,参与面更大一些;泉山校区没有教职工活动地方;应组织工会干部走出去学习其它高校工会的工作经验;工会工作需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程度,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校工会认真研究制订了整改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转变作风,多深入基层。三位主席、副主席要经常深入下去,了解情况,倾听意见,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参加基层工会的大型文体活动。具体要求:现有27个基层工会,每一个基层工会每年至少有一位主席或副主席专门走访一次。三位主席、副主席每年至少分别开展一项专题调研,形成有质量的调查报告。
  二、热情待人,办事高效。校工会工作人员接待来人要主动热情,礼貌周全,办事高效。具体要做到:起身相迎,让坐,倒茶,办事,走时相送。要增强服务意识,多为对方着想,常说“我过去”,少说“你过来”,使教职工能真正把校工会当作“职工之家”。
  三、进一步活跃教职工的文体生活。除继续组织好传统文体项目外,切实加强教职工文体协会建设,努力把有各种健康爱好的教职工通过协会组织起来,经常开展活动。同时采取考核奖惩措施,调动基层工会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使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能经常不断地开展起来。具体要求:今年年底之前,新组建两个协会;制订职工之家评比考核办法,其中把开展文体活动的情况作为突出一条加以考核。
  四、抓紧建设泉山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本月即开展调研,拿出建议方案,供学校领导决策。学校确定以后,加快建设,以尽早投入使用。
  五、积极向其它高校工会学习。除了从网上、报刊上学习外,从2006年起,每年组织一次工会干部学习考察活动。学习要讲求针对性,实效性,带着问题学,学习之后确实促进工作。
  六、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规范化程度。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从现在起,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建立健全工会常规工作的规章制度,使工会日常工作都能达到有章可循。2006年年底之前,形成《徐州师范大学工会规章制度汇编》。 


 二ΟΟ五年十一月十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