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召开赴澳教师访学汇报会

时间:2013-09-29浏览:25设置

    为进一步扩大我院国际合作办学成果,开拓教师教育视野,不断提高英语教师的执教素质,20136月,院领导决定选派基础教学中心大学英语教研室十名青年教师,利用暑期赴澳洲迪肯大学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进修访学。这也是科文学院建院十多年来第一次选派青年教师出国学习深造。经过多方的积极努力,访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系统总结本次赴澳访学工作,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925日下午,科文学院召开赴澳教师访学汇报会。院领导程大中书记、杨在华副院长及基础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基础教学中心许化宁主任主持。

    参加此次访学的五位教师代表,分别以五个专题,采用PPT演示的方式进行了汇报。唐伟老师作为访学一行的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访学工作的组织安排;刘星河老师以“随行聚力,与众不同”为题,介绍了墨尔本良好的城市形象和迪肯大学优良的教育环境和保障;唐冬梅老师就访学的学习内容与收获进行了汇报,特别是澳大利亚的历史、土著文化以及英语近义词的细微区别的介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婷婷老师以“基于教学方法的感想”为题,介绍了迪肯大学教师的教学方法,并对照自身教学现状进行了比较与反思,做了细致、深刻的中外教学方法对比,提炼出了今后教学中值得借鉴与应用的内容,具有较强的启发作用;梁雯老师从访学的吃、住、行等生活实践方面细致地介绍了澳大利亚人的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使我们加深了对澳洲人生活的了解。五位教师的汇报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内容充实、启示颇多。充分展现了访学教师的学习成果,对全体与会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具有较强的启发作用。他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为教师提供这样好的学习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够有这样学习深造的机会。

    杨在华副院长在教师汇报结束后进行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访学活动的成绩,赞扬了访学教师团结协作、刻苦学习的精神。希望教师们进一步消化学习成果,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程大中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表扬了五位教师精彩的汇报,并勉励教师要开拓教育教学视野,研究教学,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