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建设报告会

时间:2009-10-22浏览:72设置

 

       10月1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师德建设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刚刚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郭文彬教授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周国成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郭文彬教授首先从自己的个人生活、学习和研究经历谈起,着重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位农村的穷孩子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知名教授、中国第三位数学-物理“科学博士”、“全国模范教师”,语言朴实、事迹感人。在谈到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时,郭教授重点强调:一要热爱教师职业;二要不断学习,努力进取,既当先生,又当学生;三要对教材需要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四要认真备课,讲好每一节课;五要加强科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六要有爱心,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和职业道德;七要注重总结、完善自我。

       此次师德建设报告会是我院今年师德教育月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治教的优良教风;树立正面典型,弘扬崇高师德精神,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院风学风,促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省重点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