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4年教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专场咨询会

时间:2014-06-23浏览:464设置

 

620,校工会和招生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高考志愿辅导会上座无虚席,60余名考生及家长都在全神贯注地听会,神情严肃。

考前忙备考、应考,高考结束了,考生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但是等待成绩的时日里,考生和家长们的心还是悬着的。高考志愿填报成了家长与考生的另一场“高考”。

20日下午4:00,“2014年江苏师范大学教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专场咨询会”在静远楼城环学院1106会议室举行。高考出分日期临近,校招生办李传义主任认真专业的填报剖析,让参会的考生和家长频频点头。

李主任从平行志愿与顺序志愿的区别、平行院校填报的误区、平行志愿填报技巧以及我校的招生政策和办法等方面为家长做了详细的讲解。

李主任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报平行志愿首先应注意考生自身定位要准确,择校要匹配,切忌攀比、跟风。考生分数与院校分数要匹配,切忌整体偏高。同时,不要一味选择热门专业,不要盲目攀比。其次,选择院校的梯度要合理,切忌“扁平”,要本着冲、稳、保、垫的原则设计院校的层次。冲——即敢于填报理想的院校;稳——即填报较为稳妥又中意的院校;保——即要有保底院校,以免造成滑档,考虑保专业;垫——即降分垫底的院校,尽可能保。 再次,要正确处理院校和专业关系。如果是院校本位,就降低专业要求;要是专业本位,就降低院校层次,预留分数余量,谨防专业调剂。平行志愿建议一定要“服从调剂”,同时要注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最后,李主任还和与会考生和家长就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展开互动答疑,咨询会得到与会教职工、考生的高度肯定和赞扬,认为工会和招生办的工作人员确实想教职工所想,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