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举办“喜迎奥运”专题邮展

时间:2009-03-24浏览:69设置

     为了给2008北京奥运加油喝彩,衷心祝愿我国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徐州师范大学教工集邮协会和中国煤矿淮海专题集邮联谊会于2008年6月11日至13日联合主办了徐州师大“喜迎奥运”专题集邮展览,并先后在泉山、贾汪两校区进行巡回展出活动。
    本次邮展展示了一框类、开放类、专题类邮集11部,共32框512枚贴片。邮集有:《开国元勋》、《总设计师——邓小平》、《坚持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钢铁长城》、《十大将军》、《革命史诗》、《中国体育运动的辉煌》、《冰上运动》、《乒乓球》、《第二十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锦绣徐州》等。值得一提的是:开放类邮集《乒乓球》曾在2007年全国体育邮展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冰上运动》邮集在2008年全国新人新作邮展中荣获二等奖。这两部邮集成为此次邮展中的最大看点。正因如此,本届邮展不论在规格上还是在制作上也称得上是师大历届邮展中水准最高的一次集邮展览。
    此次邮展之所以能够成功举办,是与校工会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分不开的。校工会魏伯海主席、刘福义副主席和武颖辉副主席等领导亲临展场指导工作,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邮展。全校广大师生以及集邮爱好者也是积极参与,踊跃观展。据统计,共有六千余名师生进行了参观,观展人员络绎不绝,十分踊跃。一位外籍女留学生,边仔细品味边聚精会神地听取陪同人员的讲解,已到撤展时间还迟迟不愿离去。此情此景,实在令人感动。
    邮展期间,主办方还为参观的师生赠送了盖有纪念戳的邮资明信片一枚,以作永恒的纪念。总之,邮展不仅让大家欣赏到一枚枚精美、珍贵的邮品,学到了许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领略到集邮的情趣和魅力,而且在寓教于乐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迪,从而激发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热爱我们美好的新生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