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粉红丝带在行动”专家讲堂活动

时间:2009-03-24浏览:45设置

    3月26日下午,由校妇委会和校工会联合主办的“粉红丝带在行动”乳腺疾病知识讲座在信息科技大楼1307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武颖辉主持,应邀前来讲课的专家是全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徐州普查中心首席专家、淮海经济区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席钟青主任。
    钟主任针对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迅猛增长并逐渐成为女性的高发病这一女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从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钟主任首先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以图片的形式生动地演示了乳腺疾病的症状和临床表现,以及从古至今的治疗方法和治疗方法的演变过程,并通过现场提问来激发与会者参与讨论的热情,增加对乳腺疾病知识的了解;接着,钟主任又针对我国大部分地区乳腺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这一事实,结合自己多年来接诊的经验分析了经济的发展和妇女乳腺疾病的发病率之间的间接联系,得出了经济越发达地区妇女乳腺疾病发病率越高的结论,精辟透彻的讲解时时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在谈到如何预防时钟主任提醒大家“预防胜于治疗”要尽量少摄脂肪、多吃蔬果和多做户外运动,避免过晚生育、坚持母乳喂养,定期做乳房自我检查和专业检查是预防的关键。
    短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的悉心聆听和积极提问中结束,此次讲座的举办增加了大家对乳腺疾病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
(供稿:武颖辉  宋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