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联合妇联、科技园妇联共同举办“三八”节非遗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2023-03-18浏览:12设置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女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园区良好的文化氛围。3月3日,我产业、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妇联、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妇联共同举办了非遗手工制作活动,来自不同单位的职工女员工、园区女同胞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徐州香包非物质文化遗产区级传承人李芳老师授课。

活动现场,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香包的来历,从香包的穿针、引线、装香、缝合等技巧流程一一传授给大家。大家按照教学步骤有条不紊地制作香包。制作的过程中,大家彼此互帮互助,热烈交流,在老师细心的指导下,学习手工香包的制作,感受传统文化手工制作的魅力,历时一个小时,一个个独具风格、与众不同的香包呈现在面前。

小小的香包寄托着女性细腻的情感,通过学习制作香包,大家体会到了亲手缝制的乐趣,从钩织中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