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焦虑就要购物? 焦虑症该怎么办

时间:2017-05-31浏览:320设置

IMG_256


       很多男性朋友焦虑的时候,会选择抽烟来缓解焦虑,虽然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但是很多人就是条件反射地这样做了,那么女人焦虑的时候会做什么呢?

  近日,全国首份《中国妈妈“焦虑指数”报告》发布。数据显示,80后妈妈成最焦虑人群,超90后与70后妈妈,包括学区房、子女入学、老人赡养、二孩压力等。但无论是70后、80后、90后妈妈,买买买是她们最好的发泄方式。

  有很多人认为,购物其实并不是缓解焦虑的重点,重点是买东西的时候寻找自己喜欢的事物的过程,寻找的过程能使他们缓解压力。

  其实除了购物,还有很多缓解压力的办法:

1、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放松患者紧张的神经,深呼吸的时候还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闭上眼睛,想像一下,自己在广阔的草原,或者温暖的海边,这样能够缓解焦虑的情绪。

2、保持规律的作息
  吃饭入睡尽可能要规律,每天能保证有一定的时间做户外的活动。不要太剧烈,但要坚持长期做。

3、转移注意力
  当出现焦虑情绪,不妨放下手中的工作,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可以放松心情的事情。等心情恢复正常时,再回来工作。

  不过以上的缓解焦虑方式只适用于焦虑情绪,真正的焦虑症还得到医院接受治疗,那么焦虑症该怎么治疗呢?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张斌指出,认知行为治疗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心理训练方法,成功用于焦虑训练已有半个世纪,并且不断发展,是一种通过改变认知和行为来治疗焦虑的有效方法。

  其实一个人的情绪并不来自于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是来自于怎样看待和评价一件事,因此行为认知疗法能够通过改变自身对事件的看法治疗焦虑,减低维持焦虑的因素,并让患者学会调节自己焦虑的情绪。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