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快乐没有人能左右

时间:2017-05-11浏览:10设置

IMG_256

 把心放平,把心放轻,才会活的坦然,活的舒畅,活的快乐,活的安静,活的真实,活的自然。人生苦短,为什么要让他人左右自己的快乐呢?  

 一大早,小李骑自行车去上班,路上骑车的人很多,一不留神被人撞了一下,要说骑车撞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他正想说句道歉话走掉,谁知对方却不愿意,对他吼,你会骑车吗?他一下子来气了,就与对方争吵起来。其结果是各自耽误了时间,看看上班马上迟到,就不再争吵,骑上车子飞奔而去。

 但是,小李的思想没有飞奔而去,他在班上一直纠结着这个事情,考虑着这个事情根本就不怨自己,为啥对方那么的凶,要是自己先发制人,对他吼起来,也许他就不会那么厉害了,真是倒霉,这一大早就碰上令人不开心的事情,于是他满脸的阴云密布着……恰在这时,主任叫他,他来到办公室后,主任开门见山就训起他来,说他上班时不该粗心大意,造成了工作上的错误,要说他虚心接受就好,可他却不这样想,认为大家的工作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主任是有意在找他的岔口,有意和他过不去……

 他下班回到家里,满脸的沮丧,妻子把饭菜做咸了,他就一推碗筷,耍起了性子来,其结果可想而知,那就是与妻子大吵大闹起来……  

 生活中像小李这样的人其实很多,这种态度是消极的,可以说他们根本不懂得快乐,人生苦短,为什么要叫他人左右自己的快乐呢?  

 只要自己有主意、有目标他人就干扰不了。我的一位老师,常常嘻嘻哈哈的,他无论对谁都很有礼貌、很有风度,可是我的师娘却整日的满脸冷冰冰,老师在师娘面前却也能够做到笑容满面,我们常开老师的玩笑,说老师是一个妻管严,老师说,她那人经常就那样,从没有个笑脸,我不能和她一样,不能因为她改变我自己,更不能让她来左右我的快乐。  

 是的,不能因他改变我自己,这是多么美妙的回答!如果小李骑自行车与人相撞,不与人争吵,并且说声道歉,他的心情一定会好起来,主任批评他,他也要虚心接受,他当时就会快乐起来,他的妻子把饭菜做咸了,那就兑些水吃下去,体谅一下妻子的辛苦,其结果一定不会发生家庭战争,那快乐就没有人能够左右你了,为什么要受到他人的左右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自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