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项目:放松自我,愉悦身心——女教职工“大龙湖”徒步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1-11-26浏览:10设置

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运动的快乐,有效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情感联系,11月19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电气学院妇联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走出健康好身体”户外徒步系列女教职工‘大龙湖’徒步活动”举办,来自全校不同单位近4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近期因为疫情因素,教职工自觉减少了日常外出活动。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户外活动不足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比如颈椎、腰椎、肩关节等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情绪低落等。在校工会、妇联的支持下,电气学院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户外行走这种便捷易行的健身方式,让女教工们充分放松自我,愉悦身心。

大龙湖畔湖面开阔,植被繁茂,环湖铺设约7.6公里步道,是举办徒步活动的绝佳场所。当日阳光明媚,秋意正浓,大龙湖一碧如洗,黄叶遍地,群鸟高飞,鱼翔湖底,秋日美好的景色沁人心脾。老师们身背配发的装备,脚穿运动鞋,精神抖擞地出发了。大家三五结伴,步声杂沓,笑语盈湖。徒步让大家回归自然,寻找真我,开阔心胸,愉悦精神,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思维变得清晰灵活,情绪变得轻松畅快,缓解了工作带来的压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走,所有参加者都完成了环湖徒步,携手全程走完环湖步道。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兴致高昂,摆出各种姿势拍照庆祝……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好,下次如有徒步健身活动,一定还会踊跃参加。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女教职工们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对倡导科学有效的健身理念,弘扬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