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劳模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31浏览:478设置

    5月29日下午,“全市劳模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敬文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商亮,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华、教育工会副主席田春传,校工会、学工部负责人,全校专职辅导员、地测学院教师、新进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校外的三位劳模颁发了“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工程指导教师”聘任证书,市总工会潘华副主席为李梅同志、伍少远同志颁发徐州市劳动模范证章、证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崔成前宣读了聘任文件。

  会上,华桂宏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要以劳模事迹宣讲为契机,一要在广大师生中继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创造条件使师生能够深入工厂、农村等劳动和社会生活的一线,认真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承担重大项目,积极构建产学研联合培养机制,使师生在参与科学研究与生产劳动中发挥自身聪明才智,把汗水流在中国大地上,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进而培育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三要厚植创新文化土壤,不断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强化创新氛围的营造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使全校师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等方面勇于创新、习惯创新、实践创新,在全校努力营造“处处是创新之地、人人是创新之源、时时是创新之机”的环境,让创新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宣讲会上,江苏省劳模、贾汪区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劳动模范、徐州市下水道四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徐州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马静,徐州市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工集团的陈刚和我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动模范沈正平四位劳模,通过自身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带给师生们生动精彩的事迹宣讲。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极大地激励了教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劳动壮美新徐州”宣传片,劳模事迹报告会由校工会主席潘永亮主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