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联举办高考心理辅导“中学专场”公益讲座

时间:2019-04-28浏览:541设置

为进一步推行优势教育资源公益化活动,缓解考生和家长的紧张情绪,校工会妇联于4月15日、4月24日分别在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徐州市第三中学,为高三学生及家长举办了高考心理辅导“中学专场”公益讲座。我校教科院李梅教授担任主讲,两所高中千余名学生及家长代表齐聚礼堂,聆听了讲座。

李梅教授围绕压力问题展开话题,从心理学视角分析了考生因压力过大而产生的焦虑、强迫等心理现象,结合自己和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舒缓压力,调整情绪和提高备考效率等方面的窍门,剖析了考前各种各样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讲座幽默风趣,时而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时而让大家陷入沉思,大家不仅聚精会神地聆听,还认真记录要点和课件内容。高考在即,箭在弦上,许多考生家庭都处于疲惫、焦虑的状态之中,李梅教授精彩有效的心理辅导,有助于高三学子在高考备考之路上稳中有进,有助于家长在备考大后方有的放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心理舒缓和正向引导作用,在考生和家长群体中反响热烈。

此次“中学专场”讲座是本年度“健康大讲堂”——“中高考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工会妇联首次尝试与中学对接,将我校优势教育资源送进学校,送到学子身边,受到师生家长的普遍赞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