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影响情绪

时间:2019-04-15浏览:179设置


    众所周知,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利,会影响包括能量供给和全天能量平衡。最近,日本东京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早餐还会影响心理健康,没时间或不习惯吃早饭的人更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


  研究小组以716位19~68岁、不存在精神方面问题的志愿者为对象进行研究,统计参试者吃早饭的频次,并连续进行3年抑郁症发病率的追踪调查。结果表明,一周仅吃1次或不吃早饭者与每天都按时吃早饭的人相比,发生抑郁症状的风险增加了2.9倍。吃早饭的频次越少,患上抑郁症的风险越高。


  研究人员解释称,当人们不吃早饭时,体内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供给,可导致血糖下降,肾上腺素及皮质醇水平升高,从而产生焦虑、抑郁情绪。吃早饭后,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葡萄糖,皮质醇水平下降,情绪即会得到平复。专家呼吁,当今全球抑郁症发病率正在升高,从公共卫生角度而言,吃早饭将是一种健康、经济的降低该风险途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