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茂 牢记育人初心”——江苏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1-06-24浏览:10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全校教职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23日,由校党委主办、校工会和音乐学院承办的“百年风华正茂牢记育人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决赛在马可音乐厅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副校长钱进、杜增吉、张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商亮及机关部门、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来自16个基层工会的10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决赛。来自校内外的7位音乐界专业人士担任大赛的评委。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比赛致辞。华书记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广大教职工汇聚一堂,用经典歌曲深情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6个基层工会报名参赛,经过预赛,14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比赛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轴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篇章。舞台上,一幕幕党史画卷徐徐展开,带观众们回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走进新时代》《跟着共产党走》等一首首慷慨激昂、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串起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广大教职工以优美的旋律、动情的歌声、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师大之声。其间的助演环节,离退休处的老同志们用一曲《把一切献给党》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他们用真诚的字句,质朴的情感,唱出了对党的拳拳赤子心。由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歌曲《星火》《在灿烂的阳光下》将整场比赛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婉转动听的歌声传达出的是庄严的爱党深情。整个比赛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深情嘹亮的歌声在音乐厅回荡,叩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扉,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一起哼唱,与音乐共鸣、和历史对话。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科文学院荣获特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校机关获得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与影视学院获得二等奖,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后勤集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图书馆、中俄学院获得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并集体合影。

在活动的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用心底最美的歌声赞颂中国共产党,本次比赛在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本次教职工歌咏比赛作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教职工们用歌声礼赞祖国,用奋斗诠释使命,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彰显出我校教职工信仰党、跟党走、砥砺初心、奋勇前进的坚定决心。这必将激励我校全体教职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在师大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逐梦致强、再谱辉煌,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