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工〔2021〕14号 关于公布2021年度“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1-06-18浏览:10设置

各基层工会、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妇联组织建设,有效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引导基层组织争先创优,挖掘亮点、打造精品,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我校在全校工会、妇联系统中开展了“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关于开展 2021 年“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苏师大工〔202111号)文件要求,经基层单位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集中公示,确定立项28个“一会一品”项目,其中A类项目6个、B类项目12个、C类项目10个。现将立项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1),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时间安排

 “一会一品”立项工作每年度开展一次。本轮立项项目完成时间为20223月底。

二、项目管理

 1.活动冠名:已立项的基层工会、妇联开展的活动统一命名为“一会一品项目:***活动”。

 2.活动流程:项目实行事先报告、完毕总结制度。项目负责人需提前向校工会、妇联报备工作安排,其中面向全校教职工举办的活动,由学校统筹并发布相关信息;项目完成后,基层工会、妇联要认真总结并及时报送总结材料(包括活动新闻稿和能反映该立项活动开展情况的照片),作为立项活动备案。

三、经费资助及报销

本次立项的A类项目6个,项目经费4000元;B类项目12个,项目经费3000元;C类项目10个,项目经费2000元。

活动经费的开支须符合上级工会和学校财务的相关规章制度,厉行节约,合理开支。基层工会、妇联项目完成经验收合格后凭正式票据,在批准的额度内报销,超过部分由所在单位予以资助。

四、考核验收

 “一会一品”项目的验收要进行现场陈述,项目负责人现场采用PPT进行5分钟立项说明、项目实施情况、立项特色、项目意义、最终效果和经费使用等方面的介绍,评审专家进行提问、评议、投票。

评审小组根据结项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未结项项目和评审不合格项目的处理:凡未按要求报送结项材料或未按期通过结项验收的立项单位及评审不合格的项目,有关单位不得进行下一年度的项目申报工作;同时要按期接受校工会对项目划拨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

五、工作要求

 1. 精心组织。开展部门“一会一品”立项活动是加强基层工会、妇联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是增强基层群团组织工作活力的具体措施,各部门工会、妇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讲究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严格按照申报计划实施,做到形式上不变通,内容上不打折扣。

 2. 保证质量。各基层工会、妇联要在深入研判本单位工会、妇联工作现状的基础上,认真调查研究,确保立项项目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落细落实、落地生根,确保选报项目的高质量和高水平。

 3. 严守规矩。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工会经费使用范畴进行,经费的使用必须是围绕立项的活动开展而进行的必要支出,不得用于其他事项,项目结束后按相关财务规定及时到校工会报销。

 4.经验推广。所有结项项目的研究和建设成果,将作为学校工会、妇联工作的重要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成果,校工会、妇联将总结提升有特色、有效果、可复制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并积极向上级工会、妇联组织推荐。

请获得立项的单位按要求填写《江苏师范大学“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立项执行书》(见附件2),于2021630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校工会。

联系人:张建云;电话:83656098(短号56098);办公地点:静远楼1919;邮箱gonghui@jsnu.edu.cn




附件1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度“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立项结果.xlsx

附件2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度“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立项执行书.docx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江苏师范大学妇女联合会

2021618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