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工〔2021〕11号 关于开展2021年“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1-04-15浏览:12设置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妇联组织建设,引导基层组织争先创优,挖掘亮点、打造精品,增强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工会的各项职能作用,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妇联“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苏师大工〔2021〕10号)文件精神,校工会、妇联决定开展2021年“一会一品”活动品牌项目申报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契机,创建选树一批工作上有思路、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能体现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的活动品牌,以服务广大教职工,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申报内容

各基层工会、妇联依据《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妇联“一会一品”活动品牌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苏师大工〔2021〕10号)文件中提出申报内容,可结合自身实际,可从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民主管理、文化涵育、维权服务等与工会、教代会、妇联工作密切相关的方面进行活动项目设计;同时,鼓励项目创新,也可根据本单位实际自己确定,明确重点建设方向,注重“三有”(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参与率高、影响面广的品牌活动。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应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一般不跨年度,内容应切合基层工会、妇联组织建设要求及教职工实际需求,切实达到服务群众需要的目的。

2.要把握好工作项目与工作体系、工作传承与工作创新之间关系,可以申报已有的有较好基础和经验的需进一步提升的工作内容。

3.鼓励根据学科特点、所在校区等进行联合申报,或申报面向全校或多个基层工会、妇联共同开展的项目。

4.项目负责人一般为基层工会、妇联主席。

5.对具有示范性、可持续、可推广的以及面向全校或多个单位覆盖面广效果好的项目将在2021年项目申报时予以优先立项。

四、项目申报及立项

1.申报评审(4月-5月)

1)项目申报:立足实际,从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角度出发,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每个基层工会、妇联可申报1个项目,项目名称要突显特色,高度凝练,以“主题+项目”的形式命名。

2)项目评审:5月中旬,校工会、妇联在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的基础上,着重考虑涵盖创建内容中的各个类别,尽量避免创建项目扎堆或重复。   

3)经费资助:为了便于品牌活动的开展,校工会、妇联对立项建设的项目予以一定的经费资助。   

2.实施阶段(5 月—11 月)

各基层工会、妇联须严格按照批准立项创建项目的既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活动质量;及时做好实施过程中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3.总结展示阶段(12月—2022年1月)

申报部门形成本部门工会、妇联特色品牌工作的总结材料,校工会将进行“一会一品”活动工作的集中展示与评审,同时评选一二三等奖,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并将总结材料汇编成册《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妇联“一会一品”项目工作案例》。

 各基层工会、妇联请认真填写《江苏师范大学“一会一品”活动项目创建申报表》(见附件),并于4月30日前将纸质文本送至工会办公室(静远楼1919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gonghui@jsnu.edu.cn。

联系人:赵老师电话:83536370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一会一品”活动项目创建申报表.docx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江苏师范大学妇女联合会

                         2021年4月15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