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工〔2021〕9号 关于举办“百年风华正茂 牢记育人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09浏览:15设置

各基层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及建设新中国、推进社会主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领导中华民族逐步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成就,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根据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决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教职工歌咏比赛主题为:“百年风华正茂 牢记育人初心”。

通过歌咏比赛,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引导全校教职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圆梦理想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二、主办单位

主办: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校工会、音乐学院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

预赛:2021616日(星期三)全天

决赛:2021623日(星期三)晚上

(二)比赛地点:马可音乐厅 

(三)如遇其他特殊原因调整比赛时间,将提前发布通知。

四、参赛要求

(一)比赛形式:合唱。演唱风格不限,允许表演唱,允许加入领唱,领诵,鼓励创新。

(二)参赛人数。每个参赛队人数不得少于20人。教职工人数超过20人的各基层工会均需参加比赛;参赛人员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指挥、伴奏除外),若聘请不属于本单位的人员参赛,一经查实取消比赛成绩。

(三)伴奏形式:(1)参赛队可以聘请专业人员担任艺术指导,指挥和伴奏必须是我校教职工,一个指挥只能指挥一个参赛单位。(2)钢琴、手风琴、伴奏带(参赛单位提供,伴奏带不允许混入人声)等均可。

五、参赛歌曲

本次教职工歌咏比赛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各基层工会将通过抽签确定所在篇章和预赛曲目,并根据相应篇章所提供的比赛曲目库确定参赛歌曲(具体推荐歌曲目录另行公布);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将在四个篇章中各决出前3名进入决赛。

六、评分标准

(一)队形整齐,服装统一,仪态大方,精神饱满(10分);

(二)指挥姿势正确,动作大方协调,与乐曲情绪相符(10分); 

(三) 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整体编排新颖(10分);

(四)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台风好,上下台快、静、齐(10分);

(五)合唱人员、指挥、伴奏舞台表演准确、恰当、配合默契(10分);

(六)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良好感染力,音乐处理得体,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有立体感,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表现力(30分);

(七)演唱形式丰富新颖,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节奏掌握良好,方法正确,音乐表现完整(20分)。

基层单位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比赛,将另行加分,每参加一人加1分,最多可加5分。

七、奖项设置

(一)设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基层工会参加人数比例、比赛组织实施情况,评出5个优秀组织奖;

(二)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风采奖若干名。

学校将对获奖单位给予一定的奖励。

八、报名办法

请各基层工会主席于413日(星期二)下午3:30在分析测试中心102会议室参加教职工歌咏比赛活动专题会议(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进行抽签并作相关说明。抽签后,各参赛单位请于416日下午下班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jsnu.edu.cn

九、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歌咏比赛活动,是全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活动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 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迅速组建比赛队伍,统一服装,加紧排练,精心组织,保证质量。

(三)要强化宣传。要发挥报纸、网络、学校各级公众号等宣传媒体作用,加强比赛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在广大教职工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他们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自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附件: 江苏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报名表.docx

 

                          校工会

                         202149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