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德艺双修·臻于至善”首届教师作品网络展(设计篇)活动(五)

时间:2021-01-29浏览:10设置

主办单位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前言

艺术是品德修养与创作技法的统一。儒家典籍《尚书·梓材》中有这样的论述:若作梓材,既勤朴斫,惟其涂丹雘。意思是说,人当先有其质,后有其文。对于的关系,孔子还认为: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儒家的德艺观是先德后艺、以德带艺的德艺并重,也是艺为德用的德艺统一,并对艺术家的修为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一个成功的艺术家必定是德艺双修并最终达到了至善的境界。因此,德艺双馨成为一个艺术家、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毕生追求,并在当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立德树人作为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美术学院大力倡导为人师表,以德为先,加强德育与美育的结合。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与理论修养,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为提高教学质量,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他们深入生活,笔耕不辍,精心创作出众多大美力作。寒假将至,辛丑在即,我们汇集了美院教师的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书法、设计等不同类别的近期习作、创作作品两百余幅,并将其呈现于网络平台之上,以飨观者。作品展现出各自不同的审美感受与艺术风格,以期为我国的美育事业添砖加瓦。


钟旭东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方向:设计学:设计历史及理论;艺术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方向。

徐州市政集团景观总平图

徐州市政集团景观-中庭透视图

徐州市政集团景观鸟瞰图

徐州市政集团景观-月亮门透视图


史小冬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在读,获批首届紫金文化创意优秀青年称号。作品在国内外重要展赛中参展、获奖近30余次。服装作品先后两次在全国美展中获奖并进京展览。

《飞蓬》系列

《飞蓬》系列

《非捆绑研究》

《非捆绑研究》


张宁

艺术设计环艺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出版著作1部;共发表论文12篇,其中A类核心2,其它核心6篇。作品获得国际大奖1项,国内大奖8项,1件作品入选中国设计年鉴;主持设计三项项目获国家级奖,四项省市级重点项目的大型设计;独立举办两次个人设计展,参加两次国际设计大展。

室内设计1

室内设计2

室内设计3

室内设计4


陈芳

副教授,硕士学位,研究生导师,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国汉画学会会员,主攻设计艺术历史及理论、视觉传达设计。

《树里有青花1

6.3x3cm

青花瓷

《树里有青花2

6.3x3cm

青花瓷

《树里有青花3

21x6cm

青花瓷

《树里有青花4

12x9cm

青花瓷


窦勤军

1998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所所长,造型设计工作室主任。设计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竞赛、竞标大奖,一百多套设计方案被高校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采用。徐州电视台《大彭采风》栏目组、江苏师范大学报、彭城晚报等新闻媒介作专访报道。2019年被评为出彩师大人并做专题报道。

江苏师范大学视觉形象设计

徐州医科大学视觉形象设计

logo设计精选1

logo设计精选2

 

赵蕾

2001年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韩国基础造型协会会员,国立韩国交通大学访问学者。

《皮具设计1

《皮具设计2

碳精粉插画《双雄》

碳精粉插画《小鲜儿 》

 

赵冬霞

党员,设计系讲师,上海大学博士,CEIDA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视觉传达与生活美学。

《谊切苔岑-中国比利时建交50周年纪念海报》

铜板纸印刷

《新场Lifestyle系列》

铜板纸印刷

《牛来运转》

铜版纸印刷

Break down the walls系列2

道林纸印刷

 

孙亚军

入选文化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第十届“4THBLOCK”生态国际海报三年展等展览。

《敬人者人恒敬之》

100×70cm

海报设计

《思-密码》

100×70cm

海报设计

《爱人者人恒爱之》

100×70cm

海报设计

《思-磐石》

100×70cm

海报设计

 

姜哲

中共党员,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十几篇学术论文。拥有几十个国家专利。

《国家专利<徐州援藏标识>

《立面改造》

《文化街区1

《文化街区2

 

蒋欣彤

讲师,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保送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获中国矿业大学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双学位。美国室内设计教育者协会会员(IDEC-Interior design educators council),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室内设计师, Auto CAD室内工程师认证。

《竹光浮影》

《餐厅设计》

《亚特兰大街区设计》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