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会“云端” 凝心聚力谋发展——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1-01-16浏览:12设置

建言献策会“云端”,凝心聚力谋发展。2021116日,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开展民主决策,共谋学校发展的重要会议,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校精心组织、创新会议形式,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和代表团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各代表团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联线参加会议。

大会主会场图

16日上午8:30,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准时召开。校领导和机关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代表团分别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线上线下224名正式代表参会,有关干部教师代表列席会议,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会议。

华桂宏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致开幕词。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把牢防线、守住底线的同时,切实做到了教育教学不断线、学术研究不停顿、服务保障不间断,确保了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本届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圆满收官十三五、擘画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代表受全校教职工委托,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提案征集处理情况报告。会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各位代表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权利和义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促进大会圆满召开。

周汝光校长作工作报告

校长周汝光在大会上作题为《乘势而上矢志图强开启十四五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学校发展的总体设想,安排部署了2021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周校长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申请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胜之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线作战”,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三五”顺利收官。回顾“十三五”时期,全校上下锐意改革创新,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本形成了厚积薄发、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周校长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实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重要阶段。学校也将在这一时期迎来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建校70周年,步入事业发展的快车道。全校上下要在国家和江苏省的总体战略和宏伟蓝图指引下,把握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汇聚新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乘势而上,进阶升级。周校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扩大开放合作为路径,以强化办学条件支撑为保障,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为十四五破题开篇。

岑红副书记主持会议

计划财务处负责同志作校财务工作报告

计划财务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工作报告。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

钱进副校长作提案工作报告

校纪委书记陈鹏宣读优秀提案表彰决定

为优秀提案获奖者颁奖

116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会议。会上,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商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钱进作提案工作报告,向大会汇报了上次教代会提案的处理情况和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情况。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校纪委书记陈鹏宣读了优秀提案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各单位工作交流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大会总结讲话,对为大会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和相关服务保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创新会议形式,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做到了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同时也确保了每年一次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办,教职工民主参政、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本届大会非常顺利,也取得了预期成效,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关切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华书记指出,周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总体设想,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进一步强调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针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华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重点引领,高质量开局十四五;二是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事业领导,突出政治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华书记号召,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记新时代、新征程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围绕擘画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奋力书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视频连线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