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五期教职工书法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0-10-09浏览:664设置

10月7日下午4点,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第五期教职工书法培训班在5号教学楼203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工会潘永亮主席、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王晓红副部长、美术学院党委蔡晔书记、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刘淮老师等出席了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报名此次书法培训班的全体教师。

首先由潘永亮主席致辞,潘主席对于开办书法培训班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单位表示了感谢,对积极参与此次书法培训班的教职工们表示欢迎,对各位老师学习书法的热情表示肯定与鼓励。他指出,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弘扬国粹书法艺术,传播书法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书法水平随后,刘淮主任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教师,表达了对办好培训班的期待和信心。他表示,书法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和各位老师共同学习,一起探讨书法文化。

开班仪式结束后,书法培训班开始第一讲。刘淮老师首先对软笔书法涉及到的笔、墨、纸、砚进行了介绍,并推荐了一些适合初学者所使用的工具。随后,刘老师从书法史讲起,向学员们介绍了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以及用笔的基本方式。刘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书法的经历进行讲解,通俗易懂,有理论更有方法,现场示范环节更是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员在提升书法水平的同时能更好地陶冶情操,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