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高考考生家庭压力管理公益讲座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06-24浏览:10设置

6月19日晚,由徐州市总工会、徐州市妇联主办,江苏师大工会、妇联承办的“徐州市高考考生家庭压力管理公益讲座”在江苏师大泉山校区举办。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平台直播及线下现场宣讲两种方式同步进行,我校教科院心理系李梅教授担任主讲,全市近300名考生及家长共同聆听了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妇联主席裴笛主持了活动。

李梅教授围绕“阳光心理,快乐助考”主题,从高三临考阶段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现象入手,用大量鲜活真实的案例,诙谐风趣地讲述了应对高考焦虑的办法及科学备考的方式方法,引导大家理性看待压力、学会和压力相处、适当管理压力,鼓励考生保持健康良好的情绪,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以达到最佳应考状态。在距离高考不到20天的日子里,许多考生家庭都处于疲惫、焦虑的状态之中,李梅教授行之有效的心理建议,精彩专业的心理辅导,助力家长和考生有效调试考前情绪,合理释放压力,以阳光的心态和积极的举措迎接高考。

此次讲座作为本年度“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首次面向全市职工及家庭举办公益活动,也是持续推行优势教育资源公益化的有效尝试,活动的圆满举办受到校内外师生家长的一致赞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