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教职工中、高考子女考前减压心理辅导讲座

时间:2014-05-27浏览:15设置

    为缓解初三、高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增强临场应试能力,最大可能地发挥潜能,525日晚上730,校工会特邀教育科学学院李梅教授,为我校今年参加中、高考的教职工及其子女进行了一场考前心理健康辅导。

讲座中,李梅教授列举了考前复习和中、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心理现象,从确立自信心、保持坦然心境、调节紧张心理、降低考试焦虑、避免不合理假设、加强行为操练、克服心理疲劳、调节好生物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所讲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能与生实际相结合。李老师还安排了与生互动交流、教学生做放松操等活动,讲解过程中一并回答了考生们提出的咨询问题。讲座历时2个小时,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深受考生和教职工的欢迎。

通过这次讲座,考生们对复习迎考中出现的一些心理困惑有了清醒认识,对即将到来的中、高考充满信心!考生普遍反映,听了这次讲座真是很受启发,切身感受到心理减压辅导的益处,得到了切实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最后复习阶段,要努力做到增强信心、优化情绪、调整好状态,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

与会的教职工都认为,这样的辅导讲座工会安排的好,切合了教职工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