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教师美育系列之“国风童学荟”亲子发簪DIY活动举办

时间:2023-03-22浏览:108设置

3月19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工会、妇联、雅润女子学堂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教师美育系列之“国风童学荟” 亲子发簪DIY活动在泉山校区13#109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教职工及其子女共计四十余人参加。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课程开始,主讲老师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学习了中国服饰和礼仪文化。为了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礼仪的认识,本次活动设置了投壶小游戏和有奖问答环节。此后,在讲师和助教的指导下,大家亲身体验了发簪的制作过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带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发簪与父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在氛围感和仪式感满满的课堂中,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沉浸式体验着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