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欢乐学厨艺”系列之“提花包”制作活动举办

时间:2023-03-22浏览:100设置

3月16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后勤集团工会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欢乐学厨艺”系列之“提花包”烹饪教学活动在泉山校区忆江南美食餐厅举办。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蒋国杰和校妇联主席裴笛,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厨师刘保国带领大家一起探讨中华传统美食“提花包”的制作。

整洁有序的桌椅、齐全优质的食材用料、热闹温馨的氛围……随着活动时间倒计时,来自全校不同单位的近40名老师们陆续到场。潘永亮主席杰书记分别向大家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活动中收获美食作的技巧生活体验的幸福感。刘主任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提花包”由的历史渊源,随后他挽起衣袖,现场给大家进行制作演示。紧接着,在场的老师们都迫不及待地跟随者刘主任的步骤行动了起来。在老师们进行实操时,有食堂工作人员走动观察,及时为老师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和面—醒发—搓条—下剂—干皮—擀制—成型—成熟—装盘”,老师们一边擀面皮,一边包包子、忙得不亦乐乎,她们相互经验分享、交流学习,现场热热闹闹得好似一家人。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提花包制作完成后,被送上蒸炉。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一笼笼热气腾腾的包子就出炉啦!现场香气扑鼻而来。

不知不觉间,本次温馨有爱的教学活动逐渐接近尾声。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提花包”由来的历史,体味到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相互品鉴着对方的成果,脸上挂满了微笑,不时有人夸赞后勤活动的有声有色,希望还能够有机会参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