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美由“染”而生——机电工程学院“三八”妇女节扎染DIY活动

时间:2023-03-20浏览:103设置

春风拂面,杨柳吐绿,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妇联3月8号下午举办了 “美丽扎染,快乐体验”的主题活动,为全体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由专业老师讲解扎染的过程,不同捆扎方法与染色技巧,并展示美丽的扎染之作,惊叹之余大家纷纷现场操作,或是将丝巾、帽子折叠,或是用线绳扎出不同形状,进行冷浸或热煮,扎法不同,图案不同。在浸染中,尤其是靛蓝的天然染色,带给我们从大海的深蓝到天空的浅蓝的惊艳,斑驳的蓝白色,如同天光云影,并自带清香,堪称大自然赠予的礼物。

女教师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感受美好,体验匠心手作的同时,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新的学期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