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从“心”出发:校工会举办心理健康线上沙龙

时间:2020-03-20浏览:12设置

“各种关于疫情的信息铺天盖地向我们袭来,当我们处于应激状态时,身体和心理都会产生不适感,我们要正视这些症状,告诉自己恐惧、焦虑、担心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活动……”

318日下午,校工会联合妇联共同举办了“阻击疫情从‘心’出发:特殊时期话心理”线上沙龙交流活动,来自全校工会、妇联系统的60多位同志参加了活动,大家就所在单位的教职工在特殊的时期的教学、科研及管理过程中的心理压力,家庭关系中的冲突等问题进行交流。沙龙由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李梅教授进行了案例分享与专业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由于教学与工作模式、生活方式的改变,对教职工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影响;如何提升工会、妇联系统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做好教职工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正确认识疫情,以积极理性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起严密心理防线,是当下的一个新的问题。通过举办此次沙龙活动,让参与者从认知和行动上享受了一次彻底的“心理按摩”,提供了一顿营养丰富的心灵大餐,为进一步帮助和引导教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的新理念,用更加健康、乐观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为构建家庭和睦、促进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疫情期间,这里有一群专业而温暖的‘娘家人’,只要您有需要,我们定尽全力!”在这场新冠肺炎风暴里,为帮助广大教职工和家庭进一步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心,校工会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以家庭为立足点,线上线下齐发力,引导大家既防“身病”也拒“心病”。通过设立心理热线、推送心理健康知识等多种形式,共同开展防疫宣传、暖心帮扶、心理服务等工作,分享心理健康、亲子教育等,用新媒体为“战”疫发声。

三个多小时的沙龙,通过观看视频、大家相互分享、共同聆听专家的心理指导,参与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灵宁静与慰藉。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特殊的方式,大家一起相互交流、互相打气,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迎接胜利的那一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