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工〔2020〕1号 关于开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支持热线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0-02-16浏览:10设置

校属各单位:

为帮助广大教职工做好心理防护,共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教电202038号)的精神和学校的工作安排,校工会组织我校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专家,紧急筹备开通心理支持热线服务,在疫情期间为教职工提供疫情相关心理支持服务,旨在有效缓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校教职工造成的不良心理影响。

一、服务对象和范围

全校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导致心理异常有咨询需求的教职工(暂不对社会服务)。

二、服务方式

心理支持热线(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热线电话均由我校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专家接听。热线电话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将于20202118时开通运行。

我校教职工也可向全国相关心理咨询中心求助,请关注所在各地官方微信发布的相关信息。(江苏省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公益热线:4008-513-885

特别说明: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本次服务的范围仅限于疫情防控相关方面的心理咨询,有关专家还承担面向社会的网络平台咨询任务,只对我校教职工提供电话咨询,因此,我校教职工在咨询时,必须通报个人姓名、单位等真实信息,否则不予接待。恳请理解。(由于开通电话均为专家个人电话,非值班时间,如无急需,请勿咨询)

三、团队介绍

提供心理健康热线支持的队伍由我校专业的心理咨询专家组成,所有咨询师均经过严格筛选,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助人经验,在开通热线前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并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肺炎机制发〔20208号)的相关工作规范开展咨询,遵循心理服务伦理。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服务按照志愿精神和心理咨询职业伦理规范,提供专业心理支持。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情形,我们将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的诊疗由服务对象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教职工心理健康支持热线服务时间安排

序号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志愿服务时间

1

刘晓峰

15996969419

800-10:00

2

耿艳

13912043781

10:00-12:00

3

石春

13615108126

12:00-14:00

4

李梅

13852473470

14:00-16:00

5

杜向阳

13775993576

16:00-18:00

6

敬丹萤

13952187011

18:00-20:00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

2020210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