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春意浓 迎新送福暖人心

时间:2017-02-20浏览:167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志愿者服务协会赴睢宁县王集镇开展

“送春联下乡”活动

春联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志愿服务协会来到了睢宁县王集镇丰县师寨镇,举行了送春联下乡活动。江苏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徐州市书法协会主席、美术学院马亚教授,中国书协会员、江苏师范大学教职工书协会长、美院书法系主任刘淮,中国书协会员、美术学院刘文秋老师,中国书协会员、徐州市青年书协副主席张磊老师等20名志愿者为王集镇农民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校党办、组织部、工会、教师志愿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不顾冬日严寒,一早便赶到当地政府组织安排的场地,迅速现场泼墨挥毫,为当地农民写下一幅幅寓意美好、饱含年味的春联,“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 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村民的热情支持,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个个手捧春联,赞不绝口。现场人声鼎沸,志愿者们被众多村民团团围住,有的把楹联佳句、把想好的吉祥话、美好心愿用笔写在纸条上,交给志愿者选择书写;有的围着志愿者听讲解、驻足观赏;有的争先恐后地索要春联,有的忙着寻找地方晾墨迹未干的春联。一幅幅漂亮的书法作品,一对对吉祥如意的春联,行草楷隶笔法各有千秋,围观群众啧啧称赞,现场气氛十分热闹,热情与温暖充满了整个村落。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一直十分重视教师志愿者工作,把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作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今年是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志愿服务协会开展送春联下乡的第三个年头,各位志愿者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丰富了当地农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推进了农村文化建设,也坚定了教师志愿者们服务群众、奉献自我的信念。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