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工〔2016〕14号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2016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时间:2016-09-19浏览:429设置

2016年下半年,学校工会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贴近”工作思路,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全面”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组织好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当起工会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责任。

2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省教育科技工会的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

3.结合“两学一做”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校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凝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勠力同心,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和谐校园建设献计出力,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发挥作用。

4.与有关部门一道做好庆祝教师节和各类先进人物的表彰活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自觉成为教育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做好发现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工作。

5.以“亲、孝、爱、廉”为主题开展教职工家庭美德教育活动,开展“寻找师大最美家庭”活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正能量,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二、坚持源头参与,发挥民主管理作用

6.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进一步规范二级教代会的职责和实施程序,加强二级教代会的工作指导和检查。

7.关注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倾听教职工的诉求和呼声,进一步拓宽民主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引导教职工正确对待学校发展过程中国家、学校、教职工三者之间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利益调整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增强民主沟通的效果。

8.切实做好校务公开信息反馈收集工作,开展教代会代表督察活动,对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学校事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调研与督察,以保证科学决策,公正、公平。

9.参与学校内部综合治理改革的宣传推进工作,参与相关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助推改革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10.参与学校“十三五”规划以及学校各项改革方案宣传工作,认真贯彻《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章程》,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各项工作。

11.参与学校人事、分配、社会保障等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务,建立和完善与人事部门、后勤服务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反映和表达教职工诉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以“建功立业”为抓手,建设活力校园

  12.认真落实《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5—2019年)》,开展职工读书学习活动,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思想意识和职业操守教育,全面提高教职工的理论政策修养和思想精神境界。

13.全力配合学校首届“全运会”体育运动各项竞赛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有益身心健康、有效体现先进文化的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增强校园活力,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让工会成为增强校园活力的发动机。

14.围绕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的中心任务,不断创新劳动竞赛的活动形式,与教务、后勤等部门和部分学院合作,组织教职工参加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等各类教学竞赛和劳动技能比武,认真打造有学校特色的劳动竞赛品牌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让工会成为凝聚人心的粘合剂。

15.认真组织女教职工“提素质、立新功”竞赛活动,积极组织贴近女职工需求的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

四、做职工之所需,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16.认真组织送温暖和帮扶工作。做好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健康检查、女教职工妇科检查、提升女教职工素质知识讲座和特殊病种保险、劳模慰问、困难教职工帮扶等服务工作;积极开展节假日送温暖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

17.好关心青年教师相关工作。做好了2016年新进教职工的购房报名与组织工作,关注教职工生活状况和婚恋状况,为单身教职工搭建交友平台,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服务。

18.进一步规范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做好相关协会的人员调整,新建协会的活动指导等,重点扶持教职工参与面广的协会,打造学校文体协会品牌。

19.做好“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的各项慰问工作;争取学校对教职工福利的更多投入,用好工会经费,进一步争取、保障教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20.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工作,全面落实教育部和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二级单位建设教职工之家的意见》,出台《江苏师范大学教职工之家评比量化考核细则》,实施目标管理考核,完善对分工会的考核激励机制,继续推进教职工小家建设,增强分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21.继续实施教职工心理健康支持计划,丰富“快乐学堂”内容;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织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开设讲座,提高教师的心理调适能力。

五、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做好“娘家人”

22.开展工会干部的培训教育,提高工会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激励工会干部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23.做好“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继续做好工会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工作,提高调研报告、研究论文的数量和质量。

2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制和经济责任制,加强财务规范化建设和资产管理。继续做好分工会财务检查,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25.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做好新进教职工的加入工会组织的手续办理和相关培训工作。

附:校工会2016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docx

 

 

 

2016913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