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科系统工会干部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1-26浏览:1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省教科系统工会心理健康的服务能力,由省教科工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徐州市教育工会协办的全省教科系统工会干部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1月22日至25日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全省教科系统的近8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江苏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崔文华、省教科工会二级调研员孙焱及徐州市教育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及相关活动。

  岑红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就我校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实践与探索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而且这种竞争也被移植到学校和科研院所,随着教育、科研体制不断优化,相关改革不断深入,广大教职工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心理问题日益呈现出来,这就需要全省教科系统的工会工作者,共同努力,为提升江苏教育科研系统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为推进江苏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全省教学科研人员的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增添“心”的亮色。

  江苏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崔文华在开班致辞中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么做”这三个问题强调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提出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和要求。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关于全省教科系统工会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提升全省教科工会系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能珍惜机会、主动交流、积极探讨、共同提高,为江苏省教科系统工会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课程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了精心设计,邀请了沈永健、傅宏、李梅、段鑫星等四位心理学专家分别就“工会干部心理健康要素及能力培养”“心态与健康:与时俱进看社会压力与心理健康服务”“团体辅导工作坊:心暖花开、幸福绽放——工会干部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幸福生活快乐工作:教师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识别”四个专题进行了培训。在主题授课之外,还为学员安排了丰富有趣的心理学团体活动和心理健康户外素质拓展,彰显了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

  本次培训作为全省教科系统工会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既是强化全省教科系统工会工作者心理健康服务、培养心理健康服务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的具体行动。通过培训,帮助工会干部掌握了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技巧,有效地指导学员们成为各单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心理健康行动的指导员。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务指导,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对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大有裨益。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