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大讲堂:江苏师范大学第六期教职工书法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1-10-14浏览:536设置

10月13日下午,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工会大讲堂第六期教职工书法义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5号楼201教室举行。校工会潘永亮主席美术学院党委蔡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王晓红副部长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刘淮老师报名此次培训班的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晓红副部长主持。

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为开班仪式致辞,指出学习书法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高个人修养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机会,勤学多练,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真切地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并以此次书法培训为契机,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书法练习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随后,刘淮老师作为此次培训班的主讲嘉宾,他希望能与各位学员相互交流书法,共同将中华传统艺术更好地传承下去。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淮老师为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为大家讲述了传统书法的理念和历史渊源、书法的基本流派以及各种笔法等方面知识,又从基本的笔画入手仔细讲解书写要领并进行现场示范,整个学习现场气氛活跃。相信通过此次书法培训班的学习,每位学员都能感受到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进一步提升书法艺术素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