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期教职工书法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09-27浏览:345设置

各基层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讲话精神,贯彻学校实施“教职工艺术素养提升工程”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书法水平,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继续依托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的学科优势,举办第六期教职工书法义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受训人员掌握书法基础知识和创作实践能力,提升书法水平。

  二、培训内容

   书法基础知识:临摹和创作。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1013日开始,每周三下午430530

    培训地点: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四、培训师资

  (一)主讲教师: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刘淮老师等。

  (二)助教: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培训对象

       凡我校在职在编,爱好书法且有学习意愿的教职工均可报名。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限报30人,参训人员按照报名顺序最终确定。已参加过前五期书法培训者不再接受报名。有意参加培训的人员,请将填好的报名表(附后)发送至邮箱:1239537557@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930日。

  六、培训要求与注意事项

  (一)报名者须保证时间参加培训,不得无故旷课。旷课累计超过4次者,取消继续培训的资格。

  (二)报名咨询:美术学院苏老师83656685

  (三)学习用品准备(自备):

 

学习用品清单

物品

推荐

毛笔(兼毫)

中号

墨汁

一得阁/红星

练习用纸

毛边纸或书法练习宣

墨碟

2

毛毡

100cm×100cm

字帖(可下载)

《颜勤礼碑》、《智永楷书千字文》、《张猛龙碑》、《张黑女墓志》、《褚遂良雁塔圣教序》、《曹全碑》、《礼器碑》

校工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  美术学院

2021927

第六期教职工书法培训报名表.docx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 2007-201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邮箱:gonghui@jsnu.edu.cn 苏ICP备-05007145号